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平安夜连云港市严查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连网】 “你好,我们正在查酒驾,请吹一口气,谢谢配合。”昨晚,是西方传统节日平安夜。为了给市民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确保路面交通安全,我市交警部门集中开展整治酒驾、毒驾,以及大货车“超员、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7时30分,全市检查大货车“三超”及闯禁区专项行动开始。当晚8时30分,酒驾、毒驾专项检查行动也在城区主要路口统一展开。

当晚8时45分左右,在朝阳西路与通灌南路交会处西南侧检查点,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男子被交警从车内“请”了出来,并被带到停靠在路面的巡逻车内。该男子进入车内后,先是不配合民警对其进行的酒精测试,对着测酒仪“假吹”,并在车内大喊“我坐过牢,什么都不怕”。与此同时,他的同车朋友也来到巡逻车旁边,阻止随行记者对男子所驾驶车辆进行拍摄,场面一度出现失控,引来不少市民围观,但是“对这些喝酒开车的司机就应该严查”的声音不时从围观群众中传出来。

随后,在现场民警的劝说下,男子最终采取的配合的态度,他的测试结果显示为99mg/100ml(即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属于醉酒驾驶。面对测试结果男子开始沉默,而民警对其驾驶的车辆进行检查时还发现,后备厢内有两块外地机动车车牌,而且男子行驶证未年检,并无法提供驾驶证。民警根据相关规定对该男子进行了相应处罚。

随后的半小时内,该检查点又查出了两起酒驾行为,一名手拿公文包的酒驾男子趁着交警不注意竟下车逃跑,不过跑出几十米后就被交警抓获。另一名男子则始终一语不发,他的测酒仪检查结果则高达191mg/100ml。随后,民警将3名男子送往市中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通过专项检查行动,对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和祥和的节日氛围。”据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仅当晚的检查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达400余人,车辆150多辆,重点加大对全市商贸、餐饮、娱乐等场所周边路段的检查力度。截至当晚11时,仅海州一大队二大队就查出酒驾6人。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3天。  (编辑: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