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启动空气质量预警平台

【连网】近日,经过市环保、气象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启动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平台,可以预测第二天的空气质量。以后有没有雾霾,市民可以早知道,并根据预报安排第二天的活动。另外,该平台也将为我市相关部门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提供支持。

明天有雾霾吗 上网可查询

“明天晴到多云,海州地区西北风3-4级,东部地区4-5级,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5℃。空气污染物、扩散稀释条件较好。预计明日0时至23时,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昨天,记者打开我市环保局网站,点击左侧的“空气质量预报发布”进入预报网页,就能看到第二天的空气质量以及首要污染物。

“对公众发布空气质量预报,一方面对各行各业开展工作、市民出行等有指导意义;另一方面,该预报为是否启动、启动哪种级别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提供数据支持。”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李军表示,依据《城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实施方案》中“到2014年底,全省各省辖市形成空气质量预报预警能力,包括未来24小时空气质量级别和首要污染物”的要求,连云港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连云港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双方通过数据共享平台,互相交换数据,并于每日下午4点发布第二天的空气质量预报。

根据要求,到2015年底,我省将全部建成城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业务平台,包括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信息发布及视频会商子系统,并形成未来72小时空气质量变化趋势预报能力。

空气质量排名连续垫底将被约谈

为了促进各地加强大气防护工作,我市在今冬空气质量管控时段内,将对各国控、省控空气质量监测点位PM2.5浓度及排名进行公布。空气质量排名每隔十天就将公布一次,对连续3周排名垫底的点位,将约谈辖区分管负责人。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县区共设有8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位,其中市区5个点位分别布置在开发区恒瑞医药公司、墟沟核电专家村、市环境监测站、海州洪门派出所和赣榆区监测站,东海、灌云、灌南三县各有一个监测点位,实现了市域范围全覆盖。各站点监测的主要指标包括PM2.5、PM10和二氧化硫等大气污染物浓度值。  (编辑: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