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四位智障大妈三天前“集体出逃” 全城搜寻

【连网】12月22日,有港城网友发布《新浦精神病院上演真实版“逃脱” 港城市民寻人总动员》的帖子,引发了无数网友的关注。昨日上午,笔者来到市救助站和海州区浦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查事情真相。截至昨日下午,“集体逃脱”者中,仍有3位智障大妈下落不明。

4位大妈“集体出逃”  仅找回一人

据海州区浦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胡佃军介绍,21日是星期日,医护人员正常休息,当时4楼只有一名护士值班,3位正在治疗中的大妈上演了现实版“集体大逃脱”。

据监控录像显示,当日13时39分许,住在4楼同一间病房的4名女患者要上厕所,值班护士就打开房门,先让一名患者去卫生间,紧接着,其他3名患者陆续上厕所。13时49分许,走廊里静悄悄的,没想到2分钟过后,第一位大妈从厕所出来后,在楼梯口转了一会儿,回到病房披上棉大衣就径直下楼了。第二位身穿红棉袄的大妈从厕所出来,一看到有人下楼了,赶紧叫来值班护士,护士赶紧跑下楼追赶,此时厕所的大门敞开着。可能看到人都跑光了,2分钟过后,穿红棉袄的大妈回到病房穿上棉大衣也下楼去了,短短几分钟时间,4位大妈都跑下楼了,上演了一出现实版“集体大逃脱”。13时56分,值班护士回到了4楼,跑到厕所一看,厕所里已空无一人。于是,她第一时间发动当班的工作人员寻找,并从楼下找回了一位逃跑者。

4位大妈患有智障  都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市救助站副站长周俊兵介绍,他们接收的流浪乞讨人员,一部分在南城寄养点生活,其中一部分危重病人在定点康复机构接受治疗。前不久,他们对80多名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体检,查出4名女流浪乞讨人员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为了安全起见,12月3日,她们从寄养点被送到浦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治疗,并被安排在4楼的病区,与其他正在接受治疗的病人隔离开。

需要澄清的是,这4位大妈不是网络流传的精神病人,她们只是患有轻微智障,留在救助站已经有一两年了,至今也不能说清楚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

“集体出逃”事件发生后,浦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报警,并且发动医护人员四处搜寻。与此同时,市救助站接到通知后,安排经验丰富的救助人员进行地毯式搜寻。截至昨日下午,也没有发现3位智障大妈的踪影。

眼下,户外天寒地冻,如果有人看到她们的身影,可以及时拨打110报警,或者拨打市救助站24小时值班热线0518-8546788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