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平安夜气温不错 最低气温0℃—-1℃适宜聚会

【连网】风,轻飘飘的;阳光,柔弱的。因为在冬天,这两者放在一起并不能搭成美如画的场景,只是,还将就。

说白了,如今的冬天,最不招人待见的就是这种静稳天气了。只要天气舞台一安静下来,雾霾就窜了出来。

看了一下全国的实况天气,昨天白天,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静稳天气条件维持,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港城呢,不算好也不算差。真要深究,还是难受的。就像一个轻度近视的人,眼前的景致是能看得到的,但是不透彻,总想揉眼睛或者努力睁大眼睛。

不过这种天气不会持续太久,从昨天下午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不过这种天气又不会自此消失,26日前后,冷空气势力减弱,上述地区霾可能再度来袭。

不说这些了,说说平安夜、圣诞节吧。

不难预期,这两天,很多青年朋友都在制订圣诞狂欢的计划。而另一部分人对此却不闻不问。

西方媒体认为,圣诞节等西方节日虽然在中国愈来愈受欢迎,但也越来越有中国特色,与西方侧重家庭团聚和宗教氛围的圣诞主旨相去甚远。中国式圣诞往往被视为狂欢节,其主要形式是广场喧嚣、情人约会、逛街购物和赠礼问候,概而言之,就是“玩”。

那就玩吧,别被太多的框框束缚住了。

既然说到玩,就不得不说说今明两天的天气了。谁都想邂逅一个白色浪漫的圣诞节,就像童话里说的那样,圣诞老人会乘着雪橇车深夜踏雪而来。

虽说入冬以来港城冷也冷到家了,但是就差一场雪。而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不仅这两天没有下雪可能,2014年恐怕都没下雪的可能了。

今天,多云到晴,西南风转西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0℃—-1℃,最高气温7℃—8℃。明天,气温略低。

看数值,气温还可以,不过有偏北风在,你就不能大意了。总体来看,这两个晚上,城市还处于“冷藏”状态,外出聚会和游玩还得把保暖工作做好。特别要提醒一件事:千万别玩“火”。

按照西方传统,在12月24日这天晚上,全家人一般都要相聚在一起分享圣诞晚餐。如果你愿意,可以照着做。

至于圣诞大餐吃什么,就由大家自己做主了。非要讲究的话,也可以试试做一桌西方传统的圣诞大餐。在西方,传统的圣诞大餐由前菜、汤品、开胃菜、主菜、点心与饮料组成,这一天必不可少的食品有圣诞火鸡、烟熏火腿、圣诞三文鱼、姜饼等。

吃什么不重要,用什么样的方式过这个外来节日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