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俄罗斯产妇在连云港产下金发碧眼“洋娃娃”

【连网】  12月23日,东方医院涉外医疗的医务人员李哨荣在VIP病房指导一位俄罗斯妈妈如何正确护理新生儿,将中国的育儿方式传授给这位“洋娃娃”妈妈。“洋娃娃”于19日下午2时12分在东方医院诞生。这是一个金发碧眼、白皮肤的男宝宝,他的母亲娜娜来自俄罗斯。这是东方医院首次为俄罗斯籍孕妇接生婴儿。东方医院是我市乃至苏北地区唯一一家涉外医院,已经接诊17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患者1万余人。 

VIP病房吸引外籍孕妇

娜娜和丈夫七年前从俄罗斯来到港城工作,她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今年4月,娜娜得知自己怀孕了,高兴之余便开始筹划去哪里生宝宝的问题。娜娜的第一个宝宝是在青岛生的,原本已联系了青岛那边的医院,后来听朋友介绍东方医院的涉外医疗服务和环境不错,于是娜娜到东方医院进行了一番实地考察。她被该院温馨舒适的家庭式VIP病房和热情的医护人员打动,遂决定留在该院生宝宝。

分娩时家人不在身旁

娜娜分娩的时候身边一个亲人都没有,而是由涉外医疗的负责人李哨荣全程陪同。娜娜对这位像自己妈妈一样的李阿姨非常信任,宝宝生下来后也是由李哨荣和护士一起给孩子喂奶、洗澡。直到当天晚上7点多,娜娜的家人才抵达医院。妇产科的杨静秀主任作为娜娜的主治医生,向记者讲述了娜娜生产时的一些趣事。娜娜生宝宝时因为疼痛不时用俄语叫喊,引得产房内的其他中国妈妈很好奇。医生问娜娜在说什么,娜娜说她在让宝宝快点出来。小家伙似乎感受到了妈妈的疼痛,进入产房不到半小时,宝宝就顺利分娩出来了。

中外孕妇生子大不同

在中国,刚生完孩子的妈妈是不可以洗澡的,因为一旦受凉很容易落下病根,然而外国的妈妈却不认同坐月子的习惯。刚生完宝宝没多久的娜娜在病房里居然只穿了一件吊带衫。“为什么生完了不能冲凉?为什么要在床上躺那么久?”娜娜对此很好奇,不停地让医护人员回答她的问题。娜娜生完宝宝后还让护士帮忙点了一份汉堡,对于中国人吃补品的习俗,她也觉得很奇怪。娜娜马上就要出院了,事实证明她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娜娜对东方医院一流的服务水平赞不绝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