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关注乳腺健康

3

【连网】 (记者 田震 通讯员 江荣 陈关巧) 每年的十月是国际粉红丝带月,为号召更多的女性关注乳房健康、呵护生命,10月25日上午,连网与市一院联合组织的健康行系列活动之七——网友走进甲乳外科如期举行,80余名网友参观甲乳病区,了解乳腺疾病知识及防治举措,并呼吁社会要关注女性健康,聚集传播粉红正能量。

当天,80余名网友胸前佩戴粉红丝带标识、颈部系着粉红丝巾,在甲乳外科主任周军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市一院急诊大楼14楼的甲乳外科。首先周军主任向网友介绍了甲乳外科(全称甲状腺乳腺外科)概况,以及强大的技术团队、优势的专科技术、特色温馨的服务流程。该科是我市成立最早、全市唯一的甲乳专科科室,是市Ⅰ类临床重点专科,设有全市最早成立的乳腺疾病(癌)诊疗中心,并且是以多学科合作(MDT)为特色的联合诊疗中心,技术、服务都居于全省前列。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市一院急诊大楼2楼的示教室,甲乳外科医学博士毕铁强通过40分钟的健康知识讲座,为网友普及乳腺疾病防治、日常乳房护理保养等知识,并传授了乳房自我检查方法,教大家合理饮食、劳逸结合等健康生活理念,使大家了解“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以利于远离乳腺疾病困扰。讲座中,网友们一边听一边用手机把医生讲的知识拍下来,存在自己手机里;还有的网友做起了笔记,“把专家讲的知识记下来,以后就按照他说的方法给自己做检查、做护理”,一位网友说。讲座结束后,网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和认识乳腺疾病,也学到了一些判断乳腺病的小窍门和小常识。

据悉,在十月“粉红丝带月”期间,市一院举办了“关爱乳腺健康讲座”、“关爱乳腺健康徒步走”、“网友进一院”、“大型乳腺义诊”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旨在为群众宣传普及乳腺健康知识、健康理念,宣传防治乳腺癌及各种乳腺疾病的相关措施,让“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这一理念深入人心,唤起大家保护乳房的健康意识,尽最大努力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为女性的健康与美丽奉献绵薄之力。  (编辑:田 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