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办好办实

日前,一名患者投诉我市某私立妇产医院存在套路治疗、高价收费等问题。在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市卫健委相关部门对该私立妇产医院违规医疗行为立案查处。同时,将多收的1万多元诊费退还给了患者。近日,《连云港日报》关于连云港市纪委监委“室组”联动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的报道刊出后,更是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曾几何时,“看病难、看病贵”成了一些人的大事难事,尤其是一些医院乱检查、乱用药、收红包等行业不正之风更是让群众深恶痛绝。还有一些困难群众,由于条件限制,看病成为最难解决的问题。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没有为群众排忧解难,就是没有诚心诚意地为群众服务。

今年以来,针对群众看病就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市纪委监委靶向点题,在医疗领域持续深化开展“室组”联动专项监督,解决群众反映的过度医疗、不合理收费等问题。推动了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落实国家、省市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17批次,最高降幅达98.61%,累计为群众节约费用2.24亿元。从而实现了从了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现实生活状况和真实诉求到办好办实,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为人民做实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解决群众看病难、上学难、就业难、住房难等操心事、揪心事,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作为人民公仆,人民的勤务员,就是要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从实际出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必须身体力行、一身正气、以上率下,多从群众立场出发,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以鲜明的态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多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好办实,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同时,要笃定“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情感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以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方向,当好“人民公仆”,多为百姓做好事。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办好办实,还要把群众满意作为重要标准,从而对自己干事创业的定位更清晰、目标更明确,以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秦继真)

作者单位: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总值班: 吴弋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