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精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明确,必须精准把握要求,精心谋划推进,迅速在全市上下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中建立新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立潮头。

精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必须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

精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必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百年党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坚持把握精髓要义,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做到学史明理;坚持筑牢信仰之基,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做到学史增信;坚持弘扬伟大精神,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做到学史崇德;坚持砥砺政治担当,在坚韧奋斗创业中做到学史力行。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的强大动力。

精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必须聚焦重点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聚焦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聚焦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聚焦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聚焦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聚焦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聚焦中国共产党在港城大地的生动实践。连云港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特别是近三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举全市之力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核心战略,3年3500亿元产业投资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态势越来越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用活我市丰富的党史资源,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港城大地的浴血奋斗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中汲取精神营养,继承和弘扬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不断增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精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高度的自觉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其中,我们就一定能够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