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榜样为引领 永葆初心使命

不久前,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周永开等7位优秀共产党员身上,映照着中国共产党人至高的“无我”精神境界,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终生践行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恪守人民公仆的精神高地。他们牢记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做到了“心中有魂、脚下生根”,以实际行动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自身守护奉献的一方土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牢记初心一心永向党。共产党人的初心,不仅来自于对人民的朴素感情、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更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之上。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记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周永开和卢永根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牢记初心使命。把“党是一生的追随”“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做为座右铭,他们淡泊名利,牢记初心,一心向党,始终保持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眼下,个别党员干部放松警惕、私欲膨胀,忽视个人党性修养,沉迷于吃喝玩乐的物质享受中,思想上出现严重滑坡,甚至还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邪路、错路。为此,广大党员干部当清醒认知,唯有以优秀党员为标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牢记初心使命,一心永向党。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才能行稳致远。

坚守初心永远忠于党。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对党忠诚最根本的体现,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好,勇于担当、奋力作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敢于担当、奋力作为的动力源泉。对于全身心投入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的张桂梅来说,忠诚是融入血脉深处的自觉;对于扶贫事业“离不开的人”张小娟,忠诚就是做扶贫政策的“活字典”、推动工作的“排头兵”。正是因为他们乃至更多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浴血奋斗,才能吸引更多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奋斗、共赴未来。为此,广大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榜样,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忠诚于党,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及时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践行初心一切献给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和使命,既是理论课题,更是实践要求。做为党员干部要提起“实干担当、甘于奉献”的精气神。面临风险和考验,就应该有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精神;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在担当中成长、在历练中成熟。于海俊和李夏同志坚守在艰苦偏远地区,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执着奉献,践行初心使命,直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坚定站在反分裂斗争一线,政治立场坚定,对党无限忠诚,一直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践行了初心,一切献给了党和人民。事民如亲、无我奋斗,先进典型们用汗水与生命书写伟大人生,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无私无畏。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以优秀党员为标杆,永葆初心担使命,甘于奉献,平时看出来,有困难站出来,关键时刻豁出来,这样才能顶得住风险、经得住考验。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信仰指引方向、担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辉煌。我们要追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引领,像他们那样严于律己、坦荡无私,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牢记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让党员的先锋与纯洁充分彰显,再创更多奇迹、更大辉煌。(秦继真)

作者单位:连云港市委机关工委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