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国内外及港城动态

科学选择 理性消费 “双十一”要警惕网络诈骗

【连网】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记者 孙少雄) 连日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推出促销活动。新疆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快乐网购的同时要警惕网络诈骗,科学选择,理性消费。

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十一”前,各大电商平台往往以派发红包的形式进行促销。一些不法分子借机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派发虚假红包,诱骗大家点击,套取个人信息或传播木马病毒,盗取银行卡信息。此外,“双十一”过后,一些不法分子还会以无货退款或者退货为由,假冒客服人员,要求消费者点击其提供的钓鱼网站链接。

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凡是短信中有优惠券或来历不明的红包链接都要慎点,因为链接中很可能含有木马病毒,能“秒”盗客户信息和账户资金。如果接到退款、退货电话,应先通过官网或其他正规渠道核实电话的真实性。注意保护个人隐私,特别是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家庭住址等,浏览网页时切勿随意点击下载未知软件。建议消费者谨慎对待低价诱惑,在朋友圈购买物品时,选择正规支付渠道,避免直接支付,同时不要随意点击或下载卖家发过来的即时聊天工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