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国内外及港城动态

578.3亿美元! 首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

【连网】新华社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于佳欣 周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0日闭幕,此次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

这是记者从此间召开的闭幕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进博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在当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举办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说,在578.3亿美元意向成交额中,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成交额最高,为164.6亿美元;其次是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成交126.8亿美元;汽车展区成交119.9亿美元;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成交57.6亿美元;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成交43.3亿美元;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成交33.7亿美元;服务贸易展区成交32.4亿美元。此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意向成交47.2亿美元。

本届进博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截至11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进场达80万人。

5日召开的首届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上,举行了“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平行论坛。此外,还同期举办了虹桥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

专家表示,进博会达成丰硕成果的背后,是全球企业对中国13亿多人口大市场的看好,是对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前景的看好。扩大进口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