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国内外及港城动态

【暖新闻】“50岁,我完成了一件大事!”江苏年龄最大干细胞捐献者勇献爱心

【连网】(邓曦)10月30日上午,50岁的沈新华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献出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成为了我省年龄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义举,为重庆一位免疫缺陷症患儿带来生的希望。

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血液科病房,来自扬州宝应的沈新华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2007年,在 扬州宝应县卫计委工作的沈新华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沈新华感慨道:11年前加入中华骨髓库,那时候 觉得作为一个健康的人有一种使命感,整整等了11年,今天终于完成了我的心愿或者一种使命。

今年2月份,沈新华接到了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的造血干细胞已经初配成功,可以拯救一 位年仅一岁的小患者的生命。按规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年龄不能超过55岁,50岁的沈新华已经是高龄捐献者了,但他并没有任何犹豫同意捐献。他表示:能有机会把我身体的一部分捐献给别人,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或者家庭,这是一个很高尚,很值得去做的一件事。“我50周岁了,还能捐献干细胞。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

据了解,截至目前,江苏今年共捐献68例,累计捐献686例,其中45岁以上有15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