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暴热的头盔市场该“捋一捋”了 2020-05-20

  • 漫评:正风反腐,收获民心与正气 2020-05-20

    漫评:正风反腐,收获民心与正气

    作为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前的预热报道,人民网两会调查已连续推出19年。今年共设置了20个候选热词。经过网友投票,正风反腐、依法治国、社会保障位居前三。

  • 脱贫攻坚“三把火” 百姓致富乐呵呵 2020-05-20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在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时刻,脱贫攻坚的任务步伐不断加快。

  • 漫评: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2020-05-19

    漫评: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5月17日,云南省宣布鲁甸县等31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行列。至此,我国2019年申请脱贫摘帽的344个贫困县实现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还剩下52个贫困县。

  • “非常”两会的“变”与“不变” 2020-05-19

    变的是“挑战”,不变的是初心。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 让凝心聚力成为疫情防控的“隐形翅膀” 2020-05-19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正在肆虐,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充分昭示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深远意义。

  • 把抓落实作为成事的“起飞坪” 2020-05-19

    古往今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树立想成事、能成事、干成事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抓好抓牢抓细各项工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花结果奠定坚实基础。

  • 做实产业链 激活供应链 2020-05-19

    夺取“双胜利”的任务依旧艰巨,各地各部门必须要深刻研判当前的困难形势,抓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努力通过经济增长对冲疫情影响。

  • 行人闯红灯何时了 2020-05-19

    这种“从众心理”会造成一种纵容的环境,进而影响身处这种环境的每个人。

  • 互联网诊疗收费应“把丑话说到前面” 2020-05-18

    5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明确了全国统一的10项“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技术规范。

  • “50+1”通电话,在“平”语中看见为民情怀与大国之略 2020-05-18

    5月15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通电话。根据新华社播发的通稿细细数来,习近平主席就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的“电话外交”已达51次。

  • “只捐,不卖!”厚植博爱情怀 2020-05-18

    博爱之谓仁,行而宜之之谓义。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情况下,我们敞开心扉倾力相助,以毫不保留、守望同心的态度,共驱病魔,共建人类美好家园。

  • 百分百!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撑起安全防护伞 2020-05-15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 电动车“飞线充电” 需疏堵结合 2020-05-15

    违反此规定且拒不改正者,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就在当天,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一处出租屋违规“飞线充电”却拒不整改,被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处以500元罚款,成为该条例实施后首个行政处罚。

  • 脱贫“黄花”分外香 2020-05-1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时指出,黄花也能做成大产业,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

  • 合适的树种才是最好的选择 2020-05-14

    合适的树种才是最好的选择

    海州大庆东路行道树更换不久,新栽植的数百株苦楝就显出一派生机,其景观效果远胜早前病歪歪的国槐。众所周知,市区土壤盐碱化程度大都较为严重,树种的遴选曾让园林绿化专家大伤脑筋

  • 让青年成为高质发展的生力军 2020-05-14

  • 交出“稳就业、保就业” 合格答卷 2020-05-14

    加强技能培训,增加就业精准度。疫情防控中,人社部组织实施线上培训专项计划,推出覆盖100个以上职业(工种)的数字培训资源,已实现实名注册线上培训超500万人次。

  • 好政策激活民众消费热情 2020-05-14

    扩大内需,激活广大民众消费热情与购买力,是国民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是夺取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任务的坚实基础,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举措,是夺取“双胜利”的关键工作,也是成为经济复苏的抓手。

  • 呼唤大品牌 推动大成长 2020-05-13

    品牌凝聚着一代又一代企业人的心血,当前经济恢复过程中,需要更多优秀的品牌为经济发展出力,大国崛起呼唤大国品牌,让我们以此次中国品牌日为契机,自强不息,助推更多优秀品牌成长,塑造世界级的大品牌、大IP,让更多中国优秀大品牌,与世界共享。

  • 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0-05-13

    5月的第一次国内考察,习近平总书记选择山西。第一天下午便来到大同云冈石窟,调研文化传承与交流。

  • 莫向光阴惰寸功 2020-05-13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这句话成了当前各类讲话、汇报、宣传等文件文章中的高频词,也是推动发展、鼓舞士气、追赶进度的“金句”“箴言”。

  • 你们是抗疫战场上那束最美的光 2020-05-13

    5月12日,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广大护士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号召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广大护士,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

  • 综合种养农业如何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2020-05-13

  • 莫让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2020-05-13

  • 爱心助农,莫让爱心错付了 2020-05-13

  • “带货”莫“带偏” 2020-05-12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双重压力下,不少地方官员纷纷选择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推销当地农特产。

  • 更大力度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 2020-05-12

    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农民按照城镇化规律集中居住,是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

  • 快递柜收费应该规范化 2020-05-12

    丰巢快递柜宣布从4月30日起,将对除会员之外的普通用户实行超时收费,快递柜只能免费保管包裹12小时,超时后每12小时收费0.5元,3元封顶。

  • 让直播带货成为经济转型新突破 2020-05-11

    直播带货让网络平台找到了新赛道,为各类企业提供了新舞台。互动性强、亲和力强和消费黏性强的直播带货,甚至成为一些行业启动复工的钥匙,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衣食住行娱乐等各行业

  • 漫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2020-05-09

    漫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2020母亲节,为您捧出一份爱心。爱心是天下母亲的基因,母爱感天动地,您给了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为我们日夜操劳,为我们遮风挡雨。

  • 扶贫干部也需要一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20-05-09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扶贫干部是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的引路人。

  • 强化考核问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5-08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竹笋的力量”是因为热爱春天吧 2020-05-08

    “今年一季度逆势增长1.6%,在全国GDP过万亿元城市中名列前茅”,近日读报,《“南京速度”背后的发展逻辑》令我眼前一亮。在“中美经贸摩擦”“新冠肺炎疫情”等压力和挑战下,竟能交出如此惹眼的答卷,真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 强字当头,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 2020-05-08

    据报道,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要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2019年7月9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从综合施策、关注重点人群、关注重点疾病等角度,明确了要实施的15个专项行动。

  • 推进机制创新 做实复工复产 2020-05-08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这就要求我们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嵌入生产生活各个方面,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同时,又不影响复工复产的效率。

  • 秉轴持钧奋驱驰 2020-05-08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宏观形势复杂严峻,困难挑战不断增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奋力夺取“双胜利”,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

  • 承扬航天精神,助推复兴伟业 2020-05-07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由航天大国向着航天强国的目标稳步迈进,在载人航天、卫星通信、火箭技术等多个领域全面开花,“北斗”指路、“天宫”览胜、“墨子”传信、“嫦娥”问月……航天硕果累累,令国人备感自豪。

  • 多些“弯腰”做事 2020-05-07

    麦穗稻穗之所以“弯腰”低头,是因为缀满“谦逊”的果实;参天大树之所以“弯腰”垂枝,是因为撑起“遮阳”的绿伞……党员干部要想做好事情并有所收获,必须弯下腰,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真抓实

  • 凝心聚力做好农房改善“必答题” 2020-05-07

    近日,我市连续就农房改善工作召开专题部署推进会,强调农房改善工作没有“选择题”,只有“必答题”,要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农房改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千磨万击还坚劲 2020-05-07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一个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一座城市也要有一点精神。刚刚召开的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结表彰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

  • 进退自如 进退裕如 2020-05-06

    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提到“该管起来就能够迅速地管起来,该放开又能够有序地放开,收放自如,进退裕如,这是一种能力。”

  • 跳出“有教训而不吸取”的怪圈 2020-05-06

    “教训是没有吸取教训”,这话像是“白说”,又如同一个从有到无、周而复始的怪圈;更像是一面镜子,照出某些人的麻木与愚蠢,也能照出一些人的智慧与才思。

  • 长风破浪会有时 2020-05-06

  • 漫评:向每一个为防疫奋斗的劳动者致敬 2020-04-30

    漫评:向每一个为防疫奋斗的劳动者致敬

    庚子年初,面对肆虐汹涌的疫情,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化身防疫天使、勇敢的战士挺身而出,志愿前行,他们不计名利,用自己的英雄之举走出了一条奉献之路、勇敢之路、前进之路。

  • 致敬劳动者 逐梦新时代 2020-04-30

    尊重劳动者的劳动价值,崇尚劳动光荣。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 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0-04-30

    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昨天,备受关注的全市2019年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会上,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单位、优秀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一些功勋

  • 漫评:让劳动的汗水浸润着奉献的芬芳 2020-04-29

    漫评:让劳动的汗水浸润着奉献的芬芳

    随着全国疫情持续向好,春之气息更加浓郁,人们渐渐回归正常生活轨道。全国各地一度放缓的生产生活节奏,正在被一股扑面而来的干劲所“重启”。

  • 在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江苏发展新篇章 2020-04-29

    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旗帜鲜明地提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比学赶超,不断开辟江苏发展新境界。

  • 海阔凭鱼跃 “苏”跃新龙门 2020-04-29

    这是一个创造奇迹的时代,近日,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总体规划方案成功通过评审,2022年9月26日,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