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花式”赏花,花里花外都是“幸福表达”


烂漫春光好,赏花正当时。重庆奉节段坪村,万亩桃花盛放,人们漫步其中,尽享花开的喜悦;西安沣东新城,蜡梅、刺梅等不同品种的梅花连片开放,暗香浮动,为城市增添一抹亮丽春景;杭州滨江区的钱塘江畔,沿江绿道两侧,樱花次第绽放,人们在这里运动、骑行,感受春日活力……春意浓,花枝俏,人们来到户外,共赴春日繁花之约。各地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做强赏花品牌效应,延长赏花产业链,为消费注入蓬勃动能,让春日“颜值”变为经济“产值”。


“赏花游”持续升温,花海人潮彰显生态之美。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在云南怒江州丙中洛镇地处高黎贡山与碧罗雪山间,与水稻轮作的数百亩油菜花正值花期,满目青翠中染上片片金黄,吸引了众多自驾游游客;在宁夏银川利用城市边角地、弃置地新建的小微公园,桃花、丁香花竞相绽放,成为游园赏景、休闲娱乐好去处;在甘肃平凉宝中铁路沿线,山野间栽种的山桃花与穿越其中的火车,成为很多人的春游目的地……赏花游说到底是生态旅游,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美丽乡村日新月异,美丽中国气象万千。


“赏花+”花样翻新,衣食住行张扬文化自信。糕花茶制作、干花团扇DIY、香道文化体验等,带人们感受繁花似锦的惬意生活;传统的踢毽、蹴鞠、投壶、木射、捶丸等古风游乐项目,让人们沉浸式体验远古时代的春日场景;乡村特色农产品、非遗手工艺品和文创产品亮相国风集市…………各地陆续举行“花朝节”活动,挖掘文化内涵、地方特色,铺展开一场场春日“繁花”盛宴。汉服成赏花“战袍”,“国潮”餐饮成为消费热点,国风元素融入“衣食住行游购娱”,“赏花+美食”“赏花+民俗”“赏花+非遗”,等等,热辣“国潮”涌动浪漫花季,张扬满满的文化自信,春日中国繁花似锦、生机勃勃。


徜徉春天的“花海”,幸福的花儿在心中绽放。是国民消费需求不断提质升级与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满足民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双向奔赴”。沉浸式的主题夜游、亲近自然的采摘游,休闲娱乐的露营游,香气四溢的时令菜品、琳琅满目的春季新品、熙熙攘攘的赏花打卡地……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促产、以产兴业,各地惠民活动和消费场景层出不穷,在赏春花、品春茶、尝春鲜等多种消费场景带动下,产业链拓展延伸,文旅市场春潮涌动,“赏花经济”推动春日消费热力四射,延续了“春节经济”火热态势,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敢消费、能消费、热衷消费的背后,是生活品质提升和幸福感与日俱增的有力注脚。


家门口鸟语花香,村子边田园风光,乘着高铁一路“走马观花”,饱览祖国大好河山,陶醉于美丽风景、美好生态,乐享美好春光里的惬意生活和赏花经济撬动文旅产业带动就业、增加收入、推动共富的红利,人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幸福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满怀憧憬。(高谭)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