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姹紫嫣红”齐争春,点燃消费“主引擎”


3月19日晚,2024“苏新消费·春惠江苏”暨“淮海新消费·春风徐来”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徐州举行。2024年是商务部确定的“消费促进年”,按照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安排,我省将在3月至5月开展“苏新消费·春惠江苏”主题系列促消费活动。


消费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三大主引擎之一。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更好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江苏消费市场春潮涌动,活力充沛。抓住消费景气回升好时机,乘势而上、齐头并进,营造百花争艳、百舸争流的浓郁热烈氛围,把烟火气烧得更浓、更旺,“苏新消费·春惠江苏”的启动,刮起一股股热风扑面而来,带给人们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更强信心和期待。


消费马车加速跑,江苏经济暖意浓。近年来,全省各地切实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围绕各重点消费领域、关键消费环节推出务实举措,深入推进“苏新消费”有声有色地开展,不遗余力促消费、扩内需、拼发展,有效释放了消费潜力,激发了消费活力。过去一年,江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547.5亿元,比上年增长6.5%;今年春节假期,文旅消费额达171.67亿元,位居全国第一。随着消费领域政策“组合拳”效果不断显现,消费市场加快复苏,消费作为经济增长主引擎的作用日渐凸显,为江苏“挑大梁”“走在前”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消费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力量,“春惠江苏”点燃消费“主引擎”。开年以来,借力元旦、春节假日经济契机,包括江苏在内全国消费市场热辣滚烫,有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回升。落实好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要求,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就要进一步发挥好消费“稳定器”作用。贯彻落实《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响应国家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丰富促消费政策,完善促消费的体制机制,切实提振汽车、电子产品、家居等大宗消费,推动体育休闲、文化旅游等服务消费,只争朝夕、主动作为,龙腾虎跃、奋发有为,“苏新消费·春惠江苏”大手笔系列促消费活动激活市场一池春水。


“姹紫嫣红”齐争春,“苏新消费”春潮涌。南京以“阳春焕新季”为主题,推出“长江潮音乐节”“南京体育消费节”;无锡聚焦“汽车消费”主题,打造“太湖购物节”;连云港举办“春惠港城”活动,开展特色水晶促销活动……不仅面上开展18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发放1.4亿元惠民消费券及1.3亿元数字人民币红包,组织近2万家商贸流通企业参加,开展全省促消费“总动员”,而且13个设区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因地制宜、因势而谋,共同推出消费促进品牌矩阵,打造“贯穿全年波浪式的消费热潮”。百花齐放、千帆竞发的火热场景,生动讲述着江苏高质量发展新的“春天的故事”。(高谭)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