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报时评 |开年就是开工 起步就是冲刺

△连云港日报2024年01月14日1版


       (□ 王 波)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


  新年伊始,港城大地洋溢着一种“上紧发条”“拉满弓”的氛围。从工厂到工地,从机关到企业,到处都是“开年就是开工、起步就是冲刺”的奔跑状态。“拼”是主旋律、“干”是主基调、跑出“加速度”已成为港城新年的高频热词。


  “开年就是开工、起步就是冲刺” 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状态。这种状态,既折射出港城矢志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坚强决心,又反映了港城上下齐心、凝聚合力、聚焦发展的共同追求。徐圩新区举行2024年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462亿元的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0亿元的连云港利海(凯实)新能源电池关键材料项目开工;盛虹石化高端材料PETG装置一次投产成功。连日来,港城重大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各县区争相比学赶超的决心和马不停蹄的运转节奏令人振奋。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硬支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紧扣“巩固增效”年度主题,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抓产业、抓项目。要从新年伊始就全面动起来、紧起来、拼起来,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谋细、谋实、谋透,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以高质量项目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


 抓项目谋发展,关键在人,关键 在干。今年,全市已排定重点产业项目443个,年 度计划投资1511.3亿元。围绕这一目标,我们要坚 持目标导向,把年度目标落到具体任务上、落到具 体项目上、落到具体人头上,铆足盯劲韧劲拼劲闯 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 定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进度要求,检视分析自身 存在的短板不足,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在解决一 个个难题中把工作往前推进。要强化结果导向,进 一步完善常态化调度、 全流程闭环的工作推进机 制,持续跟踪问效、强化过程管理,一步一个脚印 把“路线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让我们拿出 “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让项目建设“跑”起来、 发展势头“热”起来,进一步凝聚起抓项目促投资 的强大合力,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实现经济发 展“全年红”,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连云港的 “加速度”,为江苏“真正挑起大梁”贡献更大力量。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