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漫评 | 星火成炬,让信心的高楼“评”地起

【连网】  编筐编篓,重在收口;年关岁末,最为关键。临近年底,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为主题的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报名即将收官。春华秋实,夏暑寒冬,“好评”伴着我们走过了非同寻常的一年。在篇篇“好评”中,大家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携手同心,在风波云谲的国际大势中,以“评”聚力,为我国高质量发展强信心、添自信、增动能。

微信图片_20231219103732

逐梦,并非一朝一夕;圆梦,不止一时一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视角来看,今天只是未来历史的序幕。“路遥知马力”,伟大复兴更要有自信、有信心。而今,好的评论,映照着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是点点星火正能量最生动注脚,更能增进发展的信心。而今,全国粮食“二十连丰”,总产量超过13908亿斤;快递突破1200亿件,“小包裹”折射中国经济活力;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超15.55万公里,高铁更是达到了4.37万公里,“流动的中国”方便你我……“评”地而起,“评”心而论,“好评”燃动中国梦,激荡时代最强音。持续壮大主流叙述,“好评中国”不仅仅是一场评论比赛,更是在你评、我论、大家谈中,用火热文字,让社会共识牢牢锚定在团结奋进之上,点燃点点星火奋跃而上的激情,更加坚定逐梦的信心。

奋进的中国潮涌澎湃,开放的中国“元气满满”。敞开心胸拥抱全球化,鼓足干劲儿屹立世界之巅。这份自信,缘何而来?“好评”给出大家的答案:中国-中亚峰会,我们见证曾经驼铃漫漫的丝绸古道,如今中欧班列的钢铁驼队连通东西;杭州亚运会激扬澎湃,让“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第六届进博会硕果累累,让大家看到开放发展的范本就在东方;乌镇峰会再聚江南古镇,网联万物蓬勃生长……“好评中国”,记录了全方位奋进的中国,让自立、自信、自强的中国声音被更多人听到、传播开来,也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正能量的强音。

“家底”殷实,前进的脚步更踏实。今年以来,国之重器频频上新:在浩瀚太空,神舟接力出征,生动诠释“飞天20载,所向皆星河”;在地球深部,盾构机奋力掘进,“澎湃跳动的‘中国心’”不断突破;扶摇直上九万里,C919成功“商飞”、“一飞冲天”,让几代中国航空人的理想照进现实;跨越山海,流动中国、富强中国的锦绣画卷在高铁擘画下愈发清晰、壮美……一组组“滚烫”的“好评”,让“攀登”的中国生动地展现在世人面前。如同“点点星火”,文字、漫画、视频评论从祖国各地奔涌而来,就像亚运数字火炬人“弄潮儿”一样,照亮了华夏大地。“屏与屏”间的你我他,于评、于论中,看见中国之美,发现中国奇迹,感悟中国之力,“好评中国”以饱满的热情,以生动有趣的表达形式,充分诠释了新时代的精彩瞬间;通过讲述中国故事,点评优秀人物,传播中国好声音,增强大家逐梦新征程的信心。

大河向东流,星火灿北斗。岁末年关,我们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强信心、促发展的声音至关重要。“好评中国”,立足中国,与各行各业加力发展同频共振,与亿万人民心灵共鸣,以点滴星火之光,增益逐梦的信心,汇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伟力,让信心的高楼“评”地起,让正能量更加响亮。(文字:祥睿 漫画:王泽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