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好评中国”凝聚澎湃向前的磅礴力量

【连网】  近日,2023年“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大赛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为主题,围绕传承精神密码、礼赞光辉时代、澎湃青春梦想、汇聚九州同心四个篇章展开,再一次吹响了网络正能量的“集结号”,再一次展现新时代网络评论的思想力、引领力。

笔尖汇聚着“正能量暖流”,具体且生动,斑斓而多彩,让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展现着奋进中国之姿,构筑起亿万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神州”飞天到“天眼”探空、从港珠澳大桥开通到国产航母试航……今天的中国,苍穹遨游、航母潜水梦想接连实现,民族精神不断赓续。今天的中国,是奋斗的中国,涌动着澎湃的活力。笔尖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讲好中国故事,当用情感触摸时代脉搏,用心灵去感受中国最深厚、最伟大的力量,用笔尖去呈现多彩的中国,记录好每一个震撼人心、感动人心的瞬间,不断吸引人、感染人、影响人,向世界展示可爱、可敬、可信的中国。

笔尖绘就的是腾飞的中国,妙笔呈现的是辉煌的发展成就。国家超级计算乌镇中心平均利用率已达40%以上,总用户数9874个;大别山深处的金寨站,高铁呼啸而来的轰隆声、行李箱滚轮生机勃勃、温暖祥和的景象;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与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了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实施了数千个合作项目,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和民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这些都是奋进中国最鲜明、最真实的写照。“好评”旋律响彻神州大地,奏响辽阔高昂的奋斗主旋律,传承的是开拓进取、踔厉奋发的精神品质,激发出强烈的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

用“美的眼睛”去发现美,这种美有“真善美”“文化美”“拼搏美”等等,“美”直击心灵,更滋养着我们的心灵。爆火的“淄博烧烤”,用“厚道”与“放心”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宾至如归”;国产动漫电影《长安三万里》广受好评,成年父母们带着中小学生子女共同观影,深度品味“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等唐代经典诗句蕴藏的万千气象;杭州亚运赛场上,“弄潮儿”们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展现风采、为国争光,15次刷新世界纪录,37次刷新亚洲纪录,170次刷新赛会纪录,一个个奋勇争先的坚韧身影,生动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以网为媒、以评聚力,用火热实践鼓舞人民,让网络评论作品“出彩出圈”,方能讲好“中国故事”,扩大“中国音量”,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

评论是重要的思想和理论武器。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更好发挥网络评论的特殊作用,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以每个人不同的视角去了解当代中国、书写奋斗中国,让更多的“好评”之花盛放在时代“百花园”。(汤霍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