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出实招谋成效,以“苏”之力为毕业生就业护航

【连网】  多方联动筹岗拓岗,积极构建“线上”“线下”齐发力、“就业”“引才”同步走的多元平台融合发展新体系……今年上半年,江苏致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天候、不断档的求职招聘服务。

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创历史新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据悉,今年上半年,依托“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江苏累计开展现场、网络、直播“三位一体”各类招聘达4686场,服务各类求职者近214万人次,千方百计地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机会、创造条件,也为高校毕业生顺利、顺畅就业服下一颗“定心丸”。

就业,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经济发展。稳就业是为毕业生敞开的人生“新大门”,是稳定社会发展的根本举措。创新开展人才夜市、创业集市等招聘方式,常态化把就业信息送进市场、公园、火车站、高铁站、商超,每周采集发布不少于1万个高质量就业岗位……实打实的促进就业举措,充分调动了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会组织和各方面支持就业的积极性,江苏以实际行动形成了稳就业的强大合力。

解决就业问题根本上靠发展,必须聚精会神抓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要加大对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产业和企业支持力度。为支持企业稳岗扩岗,江苏加大对吸纳毕业生就业容量大的行业企业支持力度,落实并直补快办扩岗补助等政策,帮助企业降本减负。与此同时,着力完善劳动权益保障制度,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就业结构更加合理、就业环境更加平等,构建经济增长与就业扩容提质的良性循环。

保障毕业生就业,就是要在就业服务上“出新招”。高校毕业生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就业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江苏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提质扩容就业岗位,深度挖潜拓岗,并把鼓励大学生创业作为扩大就业规模、提高就业质量的重要方向,通过完善落实就业见习政策,为青年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提升就业能力和获取更高质量的工作机会。比如在苏州锦华社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建立企业岗位库,通过与辖区内就业人才库比对,实现精准推送合适岗位,加强就业信息的精准推送。提供精准就业帮扶,江苏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搭建了更好的就业平台,增加就业机会和竞争力。

就业,牵动万家灯火,与你我息息相关。踔厉奋发,江苏不断把握就业形势,精准施策、稳中求进、形成合力,让毕业生就业不再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祥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