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正能量“满格”,奋进的中国活力澎湃

【连网】  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目前,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正如夏日般火热进行。一篇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一幅幅网络正能量图片、一部部网络正能量音视频等等,在网络空间奔流涌现,生动展现了一幕幕中华优秀儿女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时代图景,让活力澎湃的中国跃然浮现在世人眼前。

书写中国,以笔墨、以文字、以言论,神州万里气象新;记录中国,以图片、以声音、以影像,华夏九州活力涌。透过这几天的报道可知,经过初选,约1100件作品从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终选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以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为视角,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四号、十五号航天员乘组首次实现“太空会师”,国产大飞机C919纵横云端,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5G、大数据、工业机器人、云经济、数字经济等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加速涌现……这一切,不仅涌动着壮丽时代的澎湃动能,也映射出波澜壮阔的光明前景。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一个活力澎湃的中国,也必然是一个蒸蒸日上、未来可期的中国。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不仅更好尽显了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也见证了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更展现了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以此回顾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在网络上大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励每一个人逐梦奔跑,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必将在前进的道路上持续汇聚起催人奋进的中国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就一定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让明天的中国更精彩。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梦想。四川泸定地震后,救援队伍紧握绳索攀爬过江、抬着老乡踏过树枝“桥梁”,呈现新时代的“飞夺泸定桥”;重庆山火前,上千名志愿者的头灯连成一条拦截火海的防线,筑起“新的长城”……透过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重温震撼人心的时代画面、步履铿锵的奋进历程,讲好让人感叹的故事、赞颂令人敬仰的精神,必将为中华民族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提供强有力支撑。扬起伟大精神的风帆,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我们就一定能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让我们看到一个奔腾不息的中国,看到一个奋进拼搏的中国,看到一个幸福美好的中国。

以此为窗口,发掘、展现、汇聚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就一定能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奋进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光荣激励着我们,梦想召唤着我们,重温震撼人心的时代画面,网聚正能量、奋进向未来,亿万人民齐心协力、勇毅前行的步履更加铿锵,必将更好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苏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