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深刻领悟总书记考察江苏多重深意

【连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江苏考察时强调,江苏拥有产业基础坚实、科教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市场规模巨大等优势,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7月8日人民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殷切期待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正值年中的节点,总书记考察江苏凸显多重深意,引领、鼓舞各地更好谋划发展思路、部署经济工作、推动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以钉钉子精神锚定“首要任务”,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首站苏州,看工业园区、看高科技企业、看历史文化街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相得益彰,等等,“高质量发展”是一条清晰的主线。领悟总书记考察江苏深意,就要准确把握经济工作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努力做好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勇扛经济大省担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发挥稳经济关键支撑作用,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我国东部经济发达省份,江苏在全国高质量发展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和期望。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江苏不忘总书记重托、不负党中央期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挑大梁、扛重任,做示范、走在前,2022年经济总量超过12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深意,就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拼搏、勇往直前,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以一域之光添彩全局,为全国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更强支撑。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年中节点的江苏之行,是又一次重要的调查研究实践,再度为全党作出示范表率。领悟总书记考察江苏深意,就要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调查研究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集中起来、运用起来,确保圆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秋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