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漫评:集火成炬,照亮奋进的中国

【连网】  “网”聚澎湃正能量,“评”出中国的精彩。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为主题的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自启动以来,在学界业界引发广泛关注,坚持价值内核、坚持品质创作,通过一部部带着“光亮”、品着“透亮”的精品佳作,点燃网络星河的“思想火花”,把那些带着“泥土味、时代味、青春味”的中国好故事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好评中国,以点滴之力,聚集成一把火炬,照亮向阳生长、拼搏奋进的中国,激励亿万人民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微信图片_20230705093923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好评中国”让我们通过网络平台,汇聚亿万人民的“思想火花”,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中国注入正能量。好的网络评论犹如“一束光”,能够照亮奋进的前路;好的网络评论犹如“一把火”,能够激发催人奋进的斗志。“好评中国”以“点点星火”为“小切口”,既让我们从“一笔一划”中书正气、“一言一语”中颂传承,又让我们透过不同的视角看这个气象万千的时代,讲好新时代中华儿女自信自强的中国故事,唱响新时代青年之歌,不断演绎中国精彩故事。

网聚“指尖”正能量,让主旋律更高昂。“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好评中国”着力把中国好故事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在扎根现实、深植人民中,传递全社会期待的主流价值,让历久弥新的“好故事”流淌在历史的长河中。在网民数量超10亿的今天,网络空间是社情民意的聚集地,要让网络最大流量成为时代最大增量,关键在创造更多的中国“好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在众声喧哗中筑牢主流价值“主心骨”,在多元多样的表达中谋共识、聚合力。

扎根“人民”沃野,凝聚起最大共识。随着“好评中国”大赛的不断推进,我们透过一篇篇“好评”,去观察国家发展的脉络,去见证世间百态,在思想碰撞中达到价值的共鸣,在扎根人民中增强自信自强的“精气神”。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网络空间的璀璨星河,源自扎根“人民”沃野而产生的“点点星火”,要凝聚起最大共识,就需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人民群众中去,深厚的情怀、客观的实际、火热的实践,为中国“好评”提供“有血有肉”的素材,创作更多接地气、冒热气、带露珠的中国“好评”,让“滚烫”评论与壮丽时代同频共振。

追逐“好评”之光,照亮奋进的中国。“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无论何时,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时光荏苒,那些高燃的“言”值、破防的故事、骄傲的成绩、拼搏的瞬间始终能触动我们的内心,坚持思想第一、内容为王、话语为金,让每一束照亮心灵的“好评”之光,都能实现“一束光簇拥着一束光”的效果,真正汇聚成炬,推动正能量更好地抵达人心、滋润人心、凝聚人心。

今日之中国,昌盛而又蓬勃,发达而又进步。“好评中国”既是用“指尖”呈现今日之盛世,又在深邃思考、温暖笔触、多元表达中,让“指尖微光”亮出字字珠玑,让网络正能量不断壮大、日益充盈,在团结奋进中书写新时代新荣光。(文/李茜,图/仇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