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连网】  在全国亿万人民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今天,一个拥有9800多万名党员、50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大党青春活力无限,正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14亿多人民更加斗志昂扬,一幅崭新的复兴画卷正在广袤神州大地徐徐展开。

历史见证壮阔的行进,时间镌刻坚实的步伐。从当年的积贫积弱、受人欺凌,到现在的国强民富、屹立东方,从曾经“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如今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复兴号高铁纵横驰骋、C919大飞机开启常态化运营……百余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顽强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从落后时代、跟上时代再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史剧。今天,我们可以十分自信又自豪地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锚定新的奋斗目标,以初心为舵,以使命为帆,我们党正带领亿万人民意气风发,坚定地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不过,新的赶考之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唯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继续书写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更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蔡和森“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王进喜“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黄大年“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正是因为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一代代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殚精竭虑以成之,才绘就了一幅幅激越沉雄的历史画卷、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历史丰碑。奋进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山长水阔不辞其远,风摧雨折不改其志。”回望过去,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奋斗拼搏为笔,将一项项伟大成就写进史册;放眼当下,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苏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