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实干担当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当七月的阳光洒向神州大地,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更好推动中国号巨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破浪前行。

时间记录着砥砺前行的足迹,岁月镌刻下拼搏奋斗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特别是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

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新时代新征程,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我们坚信,只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就一定能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今天,我们党是一个拥有9800多万名党员、50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大党,肩负着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形成14亿多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放眼当下,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正在充满光荣和梦想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更加坚定的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面向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党的组织工作不断取得实效,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中国式现代化的影响必将越来越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从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苏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