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执好“青春”之笔,书写“好评”精彩华章

【连网】  点亮光、汇聚光、成为光……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为主题的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自3月31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无数青年参与其中。一篇篇带着“光亮”、品着“透亮”的精品佳作,彰显的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对“好评”的强烈认同,也奏响了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主流强音。

青年群体是互联网时代里的“原住民”,是感知时代脉动最灵敏的“晴雨表”。以青春声音向时代告白;“好评中国”照亮“向上向善好青年”奋进未来;做新时代“执笔者”,唱响正能量之歌……在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的5万多位参赛作者中,“90后”和“00后”作者占比53.52%,“Z世代”成为了大赛的生力军。在“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的舞台上,无数青年用激昂的文字展现出了自己最美的姿态,这也让我们看到了青春中国最美的模样。

一场大赛,一方舞台。在时代的脉动里,发出直击人心的“正义之声”;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发出鼓舞人心的“温馨之声”;在主流价值观传播中,发出引领人心的“希望之声”……今天,“Z世代”成为了输出“好评”的生力军,一股股强大的网络评论“正能量”也已然汇聚成炬。以青年之声歌颂青春中国,用青春力量鼓舞人心,一篇篇“好评”佳作似点点星火,传递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参与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实践充分证明,广大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到“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建设浪潮,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再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奋斗誓言……这都充分说明,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奋进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广大青年执好“青春”之笔,与伟大时代的“双向奔赴”,于众声喧哗中立主导,在多元多样中谋共识,让好思想、好观点成为可圈可点的最“头条”,必将为时代发展进步注入强大青春动力。

“品”山河壮美,“评”奋进中国。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阔步前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这是一个值得“好评”的时代。换句话说,伟大时代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丰富滋养和广阔空间,而“好评中国”也给予了广大青年这样一个发声的平台。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作为“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让我们执好“青春”之笔,发时代之先声,聚向上之伟力,不断书写“好评”精彩华章!(苏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