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

【连网】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这次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为我们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引领推进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事业发展,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不懈奋斗,推动农业生产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前进的道路上,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更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稳步前进。

“三农”向好,全局主动。今年,全国粮食再获丰收,总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面貌明显改善,农民享有更多实惠,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进展。值得一提的是,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三农”工作的厚重发展成果,为有效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赢得了主动权。眼下,我国正从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加快转变,广袤乡村展现欣欣向荣新气象,亿万农民满怀信心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此时,我们要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铆足干劲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对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把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摆在优先位置,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就一定能让广大农民的生活更上一层楼、越过越红火,更好实现从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的跨越。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放眼神州大地,借助乡村振兴战略这一“神来之笔”,一幅幅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正在加速绘就。面向未来、咬定目标,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干下去,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有力支撑!(苏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