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在抗击疫情中彰显中国精神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敢于斗争,坚持人民至上,科学防控,展现的中国精神成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力量之本、信心之源,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敢于斗争中展现中国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国上下迎难而上,以坚定的信心和高超的斗争本领,打响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彰显了伟大的斗争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让党旗始终在抗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与病毒进行生死搏斗,广大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危险、坚守一线……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国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及时推出一系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组合拳”,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在坚持人民至上中展现中国精神。民为邦本,本固邦宁。面对危机能够真实地检验出一个国家的执政党究竟把人民摆在什么位置,是否有坚定的人民立场。在抗疫斗争中,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各项措施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帮助解决医护人员家属生活的困难;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尽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疫情如大考,考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在科学防控中展现中国精神。科学创新就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大利器。我国以科学治理遏制疫情蔓延,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根据不同群体、行业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策略,发挥科技在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应急科普,进行科学引导、抗疫指导和心理疏导,有效增强了整个社会防控疫情的意识和能力。以科学研究助力疫情防控,开展抗疫科研攻关,提供科技志愿服务,不断更新诊疗方案,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以法治保障疫情防控,各级党委和政府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璀璨的精神之花,往往绽放于苦难的土壤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斗争中,每一个感人的故事、每一秒感人的瞬间,无不迸发出振奋人心的精神力量。中国人民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同时,赋予民族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彰显并升华了催人奋进的新时代中国精神。(□ 庄婷婷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