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优质服务引“凤”来,助力江苏“开门红”

【连网】  “今年全省重大项目都在稳步推进,其中苏州在一季度就已实现100%开工。”日前,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依然是全省经济在一季度取得正向增长的“动力源”。尤其在重点领域,我省推进一大批投资项目尽早转化落地,为“十四五”开局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4月8日 中国江苏网)

经济大省,离不开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力支撑。江苏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走好稳投资步伐,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在一季度正向增长。

服务升级,环境优化,催生重大项目落地。只有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才能留住人、留住资金、留住项目。江苏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实行“四证联发”“代办帮办”等创新手段,推动项目审批环节再压缩、流程再优化、成本再降低,一批产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持续形成了强大的洼地效应,项目进得来、留得住、见效快,让“苏大强”筋骨更加壮实,底气更加厚实。从无锡、连云港、南京一些重大项目的开工,我们看到了江苏项目建设的喜人景象,更看到了经济社会更快发展的希望和信心。

紧盯技改,加大投入,推动“老树发新芽”。新的项目落地,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老的项目当然要快马加鞭,更上一层楼。从苏州、南京一些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改造,我们看到了欣欣向荣的新气象。苏州在扩大制造业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投资领域走在全国前列,提出2021年全市计划完成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项目5000个。一季度,苏州又对5000个项目目标进行了分解与梳理。截至3月24日,全市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具体项目已有3669个,年度预计投资410亿。当前,技改投资已成为工业投资的核心支撑力。

补齐短板,加强弱项,提升群众获得感。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既是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助推器”。今年江苏将开工建设重大项目1250个,总投资1740亿元,组织开展“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年”活动,统筹使用全省各级涉农专项资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持续加大农业农村投资力度。同时,还在医疗、养老、教育等社会投资领域亮出大招实招。此外,全省将全面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社会化认定,持续开展养老护理员和养老机构负责人培训,努力提升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从业人员服务技能水平。

春季开门红,冬季好收成。优质服务引来项目落地,老项目不断升级改造,短板不断补齐,弱项持续强化,全省经济发展“百花齐放”态势已经形成。希望承载着重大历史使命的“苏大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连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