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两会地方谈】“苏大强”续写“春天的故事”

【连网】杨柳依依,春风拂面,又是一年好光景。生机勃发的华夏大地上,迎来了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智慧和力量;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表达民声民意、凝聚民心民智。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中央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势,团结带领全国上下攻坚克难、坚决斗争,谱写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个奇迹”的新篇章,江苏发展实践为我国经济率先恢复正增长发挥支撑作用。

“苏大强”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2020年江苏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场硬仗,胜利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取得“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重大成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两个月时间内实现本土确诊病例“零增长”和本土病例全部治愈清零,实现“零病亡”;派出包括2800多名医护人员在内的3100多人驰援湖北,展现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在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经济增长上半年率先由负转正,全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万亿元,人均达12.5万元,位居各省、自治区之首。在抗击洪涝灾害工作中,全省上下众志成城、科学调度,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苏大强”勇担“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赋予江苏新的重大使命,为江苏在新阶段新征程提供了战略指引、指明了前进方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认清江苏战略定位、资源优势,确定江苏发展蓝图、实现路径,坚定江苏创新创先创优的自信和底气,勇担江苏新的重大使命,创造江苏更加辉煌的新作为。围绕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围绕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坚定不移扩大内需,加快畅通经济循环;围绕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扎实做好全面小康稳固提升工作。

春风浩荡满目新,征衣未解再跨鞍。又是一个盎然的春天,又开始一个精彩“春天的故事”,续写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新飞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李朝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