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两会地方谈】启航新征程,江苏力量势不可挡

【连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今天下午举行首次全体会议。代表们一致推选娄勤俭为江苏代表团团长,吴政隆、王常松、张爱军、陈震宁、马秋林为副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代表团全体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会议。(新江苏·中国江苏网北京4日电)

两会时刻,江苏代表团从来都是引人注目的亮点、焦点、热点,被围观、被聚焦,不仅是因为经济大省的特殊身份,更是因为发展的强劲势头、创新的巨大潜力、奋进的澎湃激情都与众不同,让人震撼。每一年的两会,江苏都特别有底气、有信心、有把握。

底气足是硬功。2020年,全省GDP突破10万亿元大关,达10.27万亿元,为全国百万亿元地区生产总值贡献了十分之一的份额;经济体量超越90%以上的国家,与加拿大、俄罗斯、韩国相当;13个设区市全部入围全国GDP百强城市。“十三五”期间,江苏自我加压、自抬标杆,进一步夯实经济大省的坚实基础,为“十四五”起跳、奔跑、冲刺,蓄足了后劲、准备了足够的势能。

势头猛不可挡。全国两会前夕发布的《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江苏“十四五”起步与开局、中长期发展的规划与实施提供了详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为继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发出了新指令:十四五”时期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5%左右,到2025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5万元”,到2035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2020年基础上实现翻一番,居民人均收入实现翻一番以上……

干劲大显担当。“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最大优势是实体经济优势,最大资源是创新资源。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统领,聚焦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和安全保障等提出的一系列核心量化指标,显示出立足高起点、攀登新高峰的决心、信心,更展现出江苏高质发展的干劲与担当。

展望“十四五”,作为“为全国发展探路”的江苏,有底气、有干劲、有信心、动力足,将进一步瞄准新目标、启航新征程,以只争朝夕全力冲刺的姿态、以不负重望不辱使命的担当,跑出江苏高质发展加速度,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春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