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两会地方谈】伟大时刻,让我们共同见证

【连网】  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中心消息,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定于3月3日(星期三)15时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新闻发布会将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届时进行现场直播。(3月3日中国江苏网)

举世瞩目的中国“两会”,即将精彩呈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各种风险挑战纷至沓来、各种不确定性日益增多的今天,唯有中国这艘巨轮在稳稳前行——锚定方向、披波斩浪、不偏不倚、坚毅执着,以勇敢、坚定、倔强、不屈的个性,展示着东方神韵、东方魅力、东方智慧、东方力量。我们将通过两会时刻,向世界打开一扇窗,让全世界见证中国奇迹。

是的,伟大时刻,让我们共同见证,见证这始终不渝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回首过去,当巍巍中华从殖民地半殖民地的阴影里走出来、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冲刺,向中国梦进发,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中国人民身上所迸发出来的排山倒海般的磅礴伟力,让所有对手心惊胆战、刮目相看!东方巨龙以特有的方式,诠释着中华民族独特而深沉的丰富内涵,从成功走向成功,从胜利走向胜利。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功于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坚守着一个伟大的信念,那就是为着人民的利益,为着人民的幸福,为着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努力、艰苦奋斗。

是的,伟大时刻,让我们共同见证,见证这力量的源泉。从一盘散沙、任人宰割,到举国体制、众志成城、无坚不摧、所向披靡,中国共产党以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翻过了一座座大山、跨过了一道道大江大河、走过了一条条从未有人走过的路,趟出了属于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尤其是新冠疫情的暴发,让原本想看我们笑话的西方,被我们看了笑话;让原本想趁火打劫的西方国家和不良政客,自己沦为了笑柄。是的,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力量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这力量来自于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

是的,伟大时刻,让我们共同见证,见证这新的启航。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今年的两会上,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为人民谋幸福的坚韧与执着,坚定不移实现中国梦的稳健步伐,排除万难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决心和智慧,将以更加完善的形式、更加具体的目标、更加精美的画卷徐徐展开,以“十三五”的成功实践,向全世界解析“中国为什么行”的密码;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指引,启航新的征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齐聚北京的代表委员将认真履职尽责、集思广益,汇聚起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更加坚实的步伐更好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春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