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谱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连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入阐述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就是要通过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了制度优势,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大力唱响时代英雄赞歌。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虽然没有枪林弹雨,但依然需要冲锋陷阵、勇往直前。黄诗燕、文伟红、蒋富安、弋肖锋、黄文秀、席世明……从大凉山腹地到西海固深处,从高原牧区到革命老区,无数扶贫干部以身许国,倒在那片他们始终魂牵梦绕的土地上。我们在为脱贫攻坚胜利欢呼的同时,更要铭记为这一刻历经山险水恶、跨过崎岖坎坷的每一位扶贫干部和英雄楷模。他们是时代英雄,没有他们的呕心沥血、艰苦付出,就没有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以后,“三农”工作重心将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难度、深度、广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决心,以有朝气、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有毅力、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袁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