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连网】  根据黑龙江省绥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消息,2月22日起将望奎县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黑龙江全省所有区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此前,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称,自2月22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随着最后两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成绩来之不易。

但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连日来不少地方确诊病例的不断新增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严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就要严格落实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强对重症患者精准施治,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继续完善社区防控措施,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继续加强中风险重点地区防控,优化防控策略,落实防控举措,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健全低风险地区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完善并及时启动相关防控预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严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就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密切跟踪和分析全球疫情走势,快速精准识别和管控风险源、风险点,加强航空口岸、陆路水路入境卫生检疫,优化入境流程,落实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要求,安排好生活服务和健康监测,把问题想深、想透,把措施定细、定实,让执行更有力、落实更到位,决不能出现盲点、疏漏。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要慎始如终,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用共克时艰的伟大抗疫精神助力“十四五”继续取得伟大胜利!(夏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