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用犇腾姿态致敬假日坚守

【连网】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成为热词,那些留守原地过年的人也被称为“原年人”。有人分享迎来新生命的喜悦,有人晒出第一次为小家庭做的年夜饭,还有人把自己PS到了远方老家的全家福中……万物互联的时代,变的是人们的沟通方式、过节形式,不变的是亲朋好友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以及“愿家国平安”的责任担当与“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坚守。(2月18日中国江苏网)

春节,不仅有团圆中的温馨与美好,而且有守望中的担当与奉献。对很多人而言,“年味”意味着亲情相聚相悦、生活多姿多彩,对那些坚守岗位的人来说,“年味”则意味着舍小团圆、为大团圆,守护万家灯火。特别是在这个倡导就地过年的特殊春节,意味着要付出更多、奉献更多。或走街串户,排忧解难;或东奔西忙,守护平安;或有序施工,坚守一线……胸有真情、心怀大爱,为国之平安、民之幸福而默默奉献。

保障不缺席,防疫不松劲,快递不打烊;医护人员、疾控人员昼夜不歇;社区工作者、扶贫干部走街串户;公安民警、志愿者东奔西忙;不少就地过年者也主动放弃休息,加入公益、志愿服务行列,或者为重点工程加班赶进程……守望幸福祥和的春节、建设富强美好的中国、拥抱前景光明的未来,坚守奉献是春节里最亮丽、最暖心的风景,正因为有了这群人的执着坚守、无私奉献,千家万户的团圆才踏实、安心,特殊春节也才过得特别舒心、暖心。

有道是,心动更要行动。总有一种品格令人敬畏,总有一种精神让人感动,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假日坚守是爱岗敬业精神的弘扬,是家国情怀的彰显,是守望相助、互敬互爱美德的传承,展现了可贵的公民担当,诠释了平凡铸就伟大。致敬假日坚守者,就要像他们那样顾大局、为大家,就要像他们那样讲奉献、有担当,就要像他们那样付出智慧和汗水,去温暖别人、报效社会,这是对坚守奉献者的最好回报、最好慰藉和最好礼敬,也才是守望相助、互励共勉、团结拼搏、携手共进的应有姿态。

人勤春来早。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耕耘的季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今年是农历牛年,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期待牛年“牛”转乾坤,渴望牛年“牛气冲天”,我们就要在体会平凡中的不凡、感悟坚守的力量、收获身边的感动的同时,把坚守奉献者作为前行的标杆,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作奋发向前的动力,以犇腾的姿态拥抱春天,向着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春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