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云”上过年味更浓

【连网】  年味,即是年俗的味道。对中国人来说,年味,是幸福温暖的,贴春联、挂灯笼、办年货、团年饭、逛庙会、赏花灯……有着说不完的历史故事,道不尽的文化风情。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年来了我们并不会因为特殊性淡化了年的味道,而更应该以特殊的方式将年味过足、过好,比如畅通“云端”渠道,传播“网络团圆”的新理念,推出“春节礼包”和服务保障,让这个“年味”“牛”起来!

“云团聚”让“天涯”变“咫尺”。每逢佳节倍思亲,家是每个人的“根”,承载了每个游子的牵挂和思绪。每当过年,千山万水也阻挡不了每一位游子回家的脚步。面对特殊年,同样可以过好幸福年,与其挤进归乡大潮面对风险,不如就地过年,这样的年更有风味。让“云团聚”成为了一种趋势,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安全千万家的幸福时光。通过视频、语音、电子邮件等云端聚会方式,就算咫尺天涯也可近在眼前,和家人朋友诉说幸福年,送去最美好的祝愿,让思念更浓,让未来相聚更饱含着充满期待的浓郁香甜。无论团聚形式,只要家人心在一处,就是幸福团圆年。

“云味道”助力“就地过年”。年夜饭,是年味中最浓的一笔。最近,各地组织开展“云订年夜饭”活动,联系本地餐饮企业提供菜品礼盒、年夜饭外卖、春节期间餐饮外卖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满足消费者年夜饭多样化需求,倡导大家居家过春节,方便人们采购年夜饭半成品、成品,帮助大家把“饭店搬回家,美味搬回家”,让“年夜饭在家吃”成为一种新时尚,也让留守群众红红火火过大年。

“云娱乐”解锁过年新方式。为了让就地过年的人也能过一个平安健康、温暖祥和的春节,各地政府深入挖掘春节的文化内涵,因地制宜推出独具特色的新春产品和休闲娱乐活动,网络春晚、线上电影、云端科普、文创直播、云赏花、民俗体验,让“宅在家”亦能感受节日的缤纷与温暖。此外,各地旅游景区广泛应用新媒体传播技术开展多种云端看展、云上过年等活动,通过“屏对屏”交流,丰富广大群众的假日旅游体验,酝酿出浓浓的年味儿。

无论形式,年味,依然是让人眷恋的味道。此心安处是吾乡。异乡过年也是年,就地也能过好年。相约云端,尽享网上“年味”,让春节“不打烊”。(陈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