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抓细抓严抓实“春节档”防疫工作

【连网】  2021年春节档将至,一批精心创作的影片如《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即将上映,且备受观众期待。受疫情影响,很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而春节观影则是人们重要的精神文化需要,低风险地区的相关部门要抓实抓细抓严春节档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充分、周密的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广大观众能够放心、安心、舒心享受追影乐趣。

各大影院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时刻谨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慎终如始一着不让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疫优先,筑牢防疫“篱笆”。要加强防疫宣传,通过设置提示牌,摆放宣传品,使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映前公益广告片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取得先声夺人、深入人心的防疫效果。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要细致做好本场所员工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全天候加强对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工作,最好看完一场清洁消毒一场,从细小处着眼,尽小者大,慎微者著,明察秋毫,囊括无遗。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还要配备充足的防护用品,凝心聚力迎接2021年春节档。

严之当头,精准科学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格线上售票、实名预约售票,最大限度的做到预约限流,避免发生“人潮汹涌”的情况。有条不紊的加强观众入场体温、健康码检测等防疫工作,针对无手机者、老人、持兑换券购票等特定群体可采取现场无接触售票形式,但要做好实名登记。要严格确保场次间隔合理,每场电影上座率不得超过75%,制定科学可行的具体措施,提前做好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流程,并根据当地疾控部门最新指导意见及时、严格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安全。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落地落实,处实效功。春节档观影人数必定很多,每个观众都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戴上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轨迹,以实际举措配合好影院的防疫检查,发现自己感冒、发热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要主动去医院接受治疗,上报有关防疫部门,绝不能弄虚作假,隐瞒掩盖,甚至明知自己有感染症状却故意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危害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发现他人存在明显感染症状的,要主动及时上报给影院相关部门和防疫部门,宁可错报,也不能漏报。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防控举措要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这样病毒才没有任何的可乘之机。同时,宣传部门要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编排播出一批主题多样、类型丰富的电视剧、节目、晚会、短视频、动画片等节目,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人们的需求,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精神富足欢乐年。(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