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两会大家谈】继续打亮表率和示范的江苏名片

【连网】  1月27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通过召开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并审查了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寒冬中孕育着新春的气息,江苏省每次“两会”精神都厚植着深深的为民情怀,知百姓冷暖,时刻牢记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谆谆嘱托,建“强富美高”新江苏,江苏的发展模式和发展蓝图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再起航。

2020年面临国际国内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现实形势下,江苏经济发展形势依然向好,“突破百万亿”看江苏经济,各市都在向着均衡发展目标逐步靠拢,在全国各地占据着领先位置。特别是加快“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南京、苏州、连云港自贸区建设更上一层楼,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长江大保护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逐步前行。当下,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把握住未来渐行渐远的着眼点和发力处,让未来的改革不断深化,发展既行的稳又能行的远。

江苏省经济继续为中国经济建功立业。面对新的形势,重构新的发展格局,“两会”广开言路、凝聚共识、谋划未来。江苏向着发展质量更高的目标一直向前,继续加大马力注入强劲发展动力,继续谋划大局,打磨发展韧性,继续踏实创新、转型、绿色发展的步伐节奏,打造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先声夺人的靓丽名片,继续发挥制造业的经验和优势,让苏北的现代农业与现代种业比翼双飞。

继续争当“更强、更富、更美、更高”的江苏表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进入高铁和5G时代,江苏各地的高铁将各城各市越来越紧密相连,让人民群众行得更加舒适自由,穿得更加个性美丽,吃得更加环保健康,栖居地更加文明诗意,生活品位更高,子女受到的教育更好,发展空间更大。“两会”让江苏人民充满期待、畅想未来,江苏的未来必将继续踏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前行的节奏,在“硬件”和“软件”同步升华和更新中,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农历牛年将至的时刻,正是中国人民值得期待的时刻,江苏省“两会”集每一位代表的智慧和创新理念开江苏未来发展大局,全省人民齐心协力一起拉开新春发展大幕,全省各市同频共振与全国经济跨步前行,争做表率,奋勇争先,一个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再跨越已经蓄势待发!(潘小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