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心怀“国之大者”,勇担重大使命

【连网】 1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要更加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更好地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

认清历史方位,深悟“两争一前列”核心要义。新发展阶段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一个阶段,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未来30年将是完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历史宏愿的新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对江苏提出要求,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江苏最大的资源是创新资源,最大的优势是实体经济优势。充分认识江苏是稳住全国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压舱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杆、展现中国高度的重要窗口,立足国际视野,坚持一流标准,展现“苏大强”的情怀和担当。

融入国家战略,谋划布局江苏发展新篇章。着眼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发挥江苏作为国内产业循环的重要发起点联结点作用、融入国际循环重要通道优势,聚焦“一带一路”交汇点定位,积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提升扬子江城市群、沿大运河城镇带等发展能级和水平,系统谋划“蓝色新增长极”海洋经济,建设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和连云港海港等“物流金三角”,让沿江绿色产业带“春江花月夜”美景、沿海令人向往的生态风光带、沿大运河高品位生态旅游走廊更加富有内涵、更加绚烂夺目。

勇立时代潮头,汇聚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江苏力量。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新时代是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时代。“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强富美高”新江苏“五年答卷”的新起点,必须有一支作风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干部队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挑重担、善于作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奏响“强富美高”现代化江苏壮丽乐章。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省13个设区市就是13支敢打硬仗的奇兵劲旅,合在一起就是能打胜仗的铁阵强军,共铸江苏之‘大’、江苏之‘强’。”当前,“十四五”和2021年目标任务、思路举措都已明确,抓好贯彻落实成为最紧要任务。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办好未来江苏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好的事情,书写“两争一前列”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李朝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