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民免费”彰显人民至上

【连网】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全面有序地推进高感染风险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的接种工作,并实施全民免费接种。国家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苗免费接种过程中,疫苗成本和接种费用,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居民个人不负担费用。

全民免费接种彰显人民至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全国一盘棋,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民免费接种是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面对十几亿人民,我国政府有实力有能力有魄力实行全民免费,给人民吃上了一颗“暖心丸”“定心丸”“宽心丸”,聚民心,振奋亿万人民精气神!

打消顾虑,放心接受接种。中国疫苗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可靠性、有效性和安全性经得起检验考验。在世界范围内,中国疫苗研发已进入第一方阵。本次接种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根据Ⅲ期临床试验期中数据,其保护效力为79.34%,意味着有79.34% 的受试者因为接种了疫苗而免于被感染,这一数据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不低于50%的标准,同时,中和抗体阳转率高达 99.52%。对于有所顾忌担心的市民,可以放心大胆的撸起袖子接受接种。

慎始如终则无败事。在疫情没有完全结束的情况下,打完疫苗并非一劳永逸万事无忧,各种防护保护措施只能有增无减,依然要听从防疫部门的部署安排,如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境外、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就地过年、假期出行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护意识,带足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等等,正是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一切要以防疫大局为重,以自己和他人的身心健康为重。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接种疫苗将极大增强我们的免疫力,保护好我们的身心健康,健康的体魄将成为我们奋斗的强力支撑。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个人都要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中华民族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书写新的壮丽篇章。(尚书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