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高质发展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富民资源,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治理活力,探索走出一条以党建引领高质发展的新路子。

狠抓基础,筑强基层堡垒。基础不牢,底盘不稳,高质发展的“加速跑”就容易摔倒。新时期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社会组织形式日益多样,社会阶层更加多元,人口流动更加频繁,城乡基层组织都面临着人口变化所带来的一系列治理和发展问题。我市按照“五聚焦五落实”要求,围绕“六个一”目标,纵深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引导各级党组织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强化村社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坚持抓两头促中间,推动基层支部建成坚强堡垒。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好主角。充分发挥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广泛开展为民便民服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强化引领,激发内生动力。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党在领导经济社会发展中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更富成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一并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强化对标意识,开展树典型、学先进、比贡献等活动,实现创建一个、示范一片、带领一方,激励党员在攻坚克难中冲在前,在急难险重中作表率,抗“疫”期间77名优秀分子一线入党。增强争创一流、跨越赶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创造性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中育新机、开新局,矢志争第一,全力跑出连云港发展“加速度”。

锤炼作风,奋力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我市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建设,“四实四干”已成为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树立“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的鲜明导向,突出一线前线火线,突出实践实干实效,适时发现、任用一批愿干事、真干事、干实事的村社干部,激励城乡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切实把班子配强、干部调优、力量备足,注重选派干部到重大项目一线、服务群众前沿去增长才干、成长成熟,认真落实“五抓五强”“五突出五强化”等要求,聚焦新时代领导干部“八大本领”和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用好干部考核“指挥棒”,用活“三项机制”考核评价操作办法和操作流程,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建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有效机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将政策势能不断转化为发展动能。(庄婷婷)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