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弘扬精神 团结奋斗 展现担当实干新作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转眼间,我们已经跨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进入充满希望的2021年。新的一年,是奋进新征程、焕发新气象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的起步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精气神开好局、起好步?

在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上,市委书记项雪龙号召全市干群大力弘扬“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努力迸发出敢拼敢闯、斗志昂扬的精气神,汇聚起无坚不摧、一往无前的战斗力,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团结拼搏将壮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要有点精神,一座城市也要有点精神。新时代“连云港精神”,是在历史长河的冲刷沉淀中,在改革开放40多年的砥砺拼搏中,在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生动实践中淬炼出来的,这是港城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奋进“十四五”的精神养分,更是我们实现后发先至的动力源泉。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实践新时代“连云港精神”,使之成为高扬于广大市民心中的一面旗帜,成为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前进的号角,为港城新一轮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要广泛宣传城市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全面覆盖、广泛宣讲,使新时代“连云港精神”深入人心、众人皆知、家喻户晓。要深入阐释城市精神。注重通俗化、大众化,善于用群众语言、身边故事、文创作品,全方位、多角度阐释,教育引导市民准确理解、主动认同城市精神,凝聚起全体市民的共同意志。要全面运用城市精神。着力选树一批践行城市精神的先进典型,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人人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团结一致向前看、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

我们坚信,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只要我们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就一定能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上成就新伟业!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