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除雪当用众力

近日,一场大风雪席卷港城,在有雪景可以欣赏的同时,也给我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当天,各大景区临时关闭,部分公交车停运,政府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出动铲雪车、抛撒融雪剂,环卫工人齐上阵……在一系列得力措施之下,冰雪天气给人们出行带来的困扰有所缓解,但仍然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如果大家都能做到扫好各自门前雪,那么,除雪工作的效率将会大大提高。


想起小时候在老家,每当大雪天气过后,笔者都会和家人一起用铁锨铲除家门口那条大路上的积雪,虽然每次铲完雪后会觉得手掌被磨得疼,但是想着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都能够顺利通过,心里很是欣慰。


现如今,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家里没有铁锨等工具,似乎对除雪工作无能为力。其实不然,我们可以联系物业和社区,借用工具,或者成为志愿者,主动加入到除雪的队伍中,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俗话说,多一个铃铛多一声响,多一支蜡烛多一分光。当面临突发事件时,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多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祁云云)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