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0年你我皆不凡,光荣属于奋斗者

【连网】  回顾2020,这是一个铭心刻骨的年份,大家心怀张皇失措、坐立难安的焦虑与迷惘,亲历挺身而出、永不言弃的逆行与成长。这一年波折不断,这一年感动不休,这一年奋斗不止。站在挥手送别2020的时间档口上,每一个平凡坚韧、辛勤奋斗的中国人都是彼此的英雄,以凡人之举成就不凡伟业,光荣属于奋斗的每一个你。

全民抗疫,万众一心是2020年最动人的号角。面对生活,13亿中国人可能各有各的选择;而面对挑战,13亿中国人皆怀共克时艰的执着。有人妙手仁心,白衣为甲,搏击生死;有人心系人民,风雪夜行,坚守前线;有人坚决服从,闭门不出,自我隔离。彼此相隔天南海北、行业千差万别,但是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都在为未曾谋面的陌生人努力拼搏,我们是彼此的战友,亦是彼此的英雄。正是一个个普通的老百姓,热爱着这个国家、关心着自己的同胞,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义不容辞,以印在捐献物资背后的气度、镌在后勤保障背后的温度、刻在夜以继日背后的态度,谱写出令世界赞叹的中国防疫奇迹。

全面复苏,久别重逢是2020年最期盼的美好。这一年,没有了走街串巷热气腾腾的春节,没有了与家人朋友相聚一堂推杯换盏的烟火气,城市不再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景点不再人山人海、欢声笑语,我们的活动范围缩小到家的方寸之地,我们与熟悉的生活“走丢了”。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精准推进,形势持续稳步向好。当封锁76天的离汉通道再次苏醒,当影院复工“龙标”重新亮起,当我们把国庆过得像春节,当我国前三季度国民经济增速实现由负转正,我们熟悉的生活慢慢回归了,我们热爱的城市重新沸腾了,我们的国家全面复苏了。因为太多的失去历历在目,让我们懂得如常并不平常,让我们明白久别重逢无比美好。

全面开花,凤凰涅槃是2020年最振奋的成长。2020年,每一个中国人的拼搏奋斗让祖国成为更好的样子。一列列动车组穿梭崇山峻岭,跨越高原雪山,从长三角到京津冀,沿途皆风景,处处见嬗变;嫦娥五号返回器如流星划破天际,以百米冲刺的姿态拥抱地球,九天揽月不再是诗意,而是奇迹;国务院宣布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脱贫干部以“干就一定有希望”的自强不息、把“诗和远方”留在家乡的勇敢逆行,打赢了一场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翻身仗,让挣扎在贫困线上的老百姓生活“过得好”更“过得美”。

回首2020,这是一个日后回想起来会觉得是奇迹的年份,它带来恐惧与焦虑,却让我们学会奉献与勇敢,它以灾难与挑战开篇,我们却以奋斗与辉煌终结。展望2021,“十四五”的蓝图正徐徐展开,让我们继续保持一往无前、不懈奋进的拼搏姿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