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建设新时代人民军队,彰显大国硬核实力

【连网】  据新华社12月23日报道,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后勤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重塑军队后勤体系,理顺后勤保障关系,健全后勤工作制度,为进一步规范军队后勤工作、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提供重要遵循,为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建设新时代人民军队,彰显人民军队的硬核实力提供有力保障。

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人民子弟兵要奔赴群众需要的地方,驻守安宁。4000余名军队医疗队员出征驰援武汉,日夜奋战在抗疫最前沿,抢救生命不遗余力,守护健康不畏险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6支来自不同军种的驻鄂部队成立运力支援队,以“人民所需、使命必达”的速度送去希望……人民子弟兵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现在人民需要的地方,不畏艰难险阻。人民军队为了群众,为了秋的收获,为了春回大雁归,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岁月静好。

建设新时代人民军队队伍,军旗要插在党旗指向的地方,迈向胜利。从1927年8月1日南昌城楼的第一声枪响,军旗就始终跟着党旗走。1929年12月,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以决议的形式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的原则,保证了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从长征路上千回百折,到敌后抗日血战到底;从解放战争横扫千军如卷席,到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从人民军队凤凰涅槃,到强国强军阔步新征程……“军旗追着党旗飞,跨越世纪长相随”,建设新时代人民军队,人民子弟兵时刻听从党指挥,向胜利迈进。

保障人民军队的硬核实力,军队要始终守卫在祖国召唤的地方,不惧困境。二十余载,驻香港部队依法有效履行了防务,护卫着璀璨的“东方之珠”;无数个春夏秋冬,驻新疆、西藏边防部队不畏严寒,响应祖国号召,守护家园。“钢铁战士,具凌霄之气概;华夏根骨,鉴强悍之军魂”是对守卫祖国边疆的人民子弟兵的最好诠释。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挺起胸膛站排头”,人民军队有决心有信心更有能力彰显大国实力,以最坚强的骨气守卫祖国广阔领土,为人民守护美好家园。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实践一次次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民军队将肩负神圣使命,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态势,始终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硬核力量。(李晨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