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时代光芒照亮个人梦想

【连网】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2020年11月,生活在四川甘孜的藏族小伙丁真因为一脸纯真朴素的笑容意外走红网络,成为“新晋顶流”。走红后的丁真目前成为家乡理塘县的旅游大使,为当地旅游贡献力量。他的走红,启示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新时代成就更美好的人生。

丁真是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个体缩影。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少数民族地区实现了从封闭专治、落后贫穷到开放民主、进步富裕的伟大跨越。丁真所在的甘孜藏族自治州,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专区级少数民族自治州。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甘孜以实施扶贫攻坚、产业富民等为抓手,夯实全面小康的民生基础,迸发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活力。伟大时代给予实现梦想的宽广舞台,丁真是当地全域旅游大力实施、川藏铁路(甘孜段)建设、全州5G网络技术高速推进等多重因素的叠加才收获了“走红”的通道,代表着少数民族地区厚积薄发的生态之美和人文之美。

丁真是普通人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写照。“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温暖人心。亿万国人百年追梦,激活蕴藏于梦想之中的创造伟力,在改革中突破,在进取中担当,成就了时代伟业,绘就了改革发展的壮丽画卷。与此同时,时代和个体间是同频共振的命运关联,伟大时代也让每一种人生都有出彩的机会,每一个人都能够共享发展的红利福祉。从丁真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平凡的少数民族男孩,在时代的浩荡春风里,收获了赞许的目光,也收获了人生的机遇。

个人奋斗乐章汇成时代交响。珍视每一个梦想、呵护每一份努力,我们期待更多的“丁真”出现, 在实现个人梦的同时,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共筑富强、民主、文明的伟大中国梦!(姜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