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致敬国之英雄

【连网】  11月26日,经中央批准,江苏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千名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

庚子年初,寒意逼人。在本该热闹喜庆的春节里,新冠疫情来袭,家家封门闭户,社会生活几乎停摆。又到深秋初冬,层林尽染、漫山红遍,在江苏大地上描绘出属于这个时节的斑斓。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截至11月25日下午,中国现有确诊病例770例,江苏除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相比海外每日攀升的惊人数据,这个冬天我们不乏暖意。

岁月如此静好,只因有人冲锋陷阵。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一个个名字,一支支队伍。这是一群从容逆行、不避祸福的抗疫英雄,他们用使命与担当,以牺牲和奉献,凭专业和敬业,为全国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出一股强大的江苏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看到了太多平凡人的伟大。徐辉、位洪明、司元羽、时席席、章良志、袁剑雄……他们以生命为代价,拼出了壮丽的英雄图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敢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每当危急关头,从来不会缺少一大批逆风而行的英雄。瞒着亲人冲上一线的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前线的援鄂医疗队员,坚守在战疫最前沿的“白衣天使”……这些抗疫勇士,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让我们深深懂得什么叫做无畏、坚韧和奉献。“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誓言铿锵,丹心闪耀。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跟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为8000万江苏儿女牢牢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交出了“全治愈、零死亡、零感染”的厚实答卷,展现出江苏的责任担当。

大灾大难前,总有那么多可爱的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奏响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时代凯歌。让我们向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胡洪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