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劳动托举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

【连网】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于11月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2016年以来,全国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3751.8万件,技术革新项目214.5万项,发明创造项目80.8万项,推广先进操作法的项目64万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项目64.5万件。在伟大复兴征程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汇集磅礴力量,助推“中国之治”不断创造伟大新奇迹。

合抱之木,始于毫末;万丈高楼,起于垒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是靠一点一滴创造得来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宁肯一人脏换来万户净的时传祥、“铁路小巨人”巨晓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两弹元勋邓稼先……他们是建设伟大新中国的“涓涓细流”,“涓涓细流”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浩瀚大海,用奋斗不断续写劳动者的无上荣光。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他们是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却也和普通劳动者一样,在各行各业不负韶华,倾心奉献,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是他们熠熠生辉的名片,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争做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楷模,争做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楷模,争做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楷模,争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楷模。广大领导干部更要身先士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实干精神,勇做新时代发展中的奋进者、搏击者。

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才能开创伟大事业,完成伟大事业。劳模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让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