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从万名快递小哥加入工会说起

【连网】据媒体报道,有万余名快递小哥同日在网上办理了加入工会组织手续,从此有了组织,成为“娘家人”,为他们安居乐业打下良好的组织基础。这是新形势、新业态下工会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深受社会关注和点赞。

新时代,新发展,作为劳动新行业、新工种,也随着形势发展而不断派生。对这批新型的从业人员,从政治上关心、组织上关怀、生活上帮助,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是工作导向,从解决新问题入手抓工作,是我们党的一贯优良作风。因为,“每个时代总有属于自己的问题,只有科学地认识、准确地把握、正确地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够把我们的社会不断推向前进。”聚焦聚力办实事,用心用情惠民生,让新时代的人民群众过上更高品质的生活。我们解决出现的实际问题,大多需要从办理具体的事情入手。如方便群众办事,营造优良从业环境,各地推出了“最多跑一次”工作机制,用网络办公,用网络招商,工作重心下沉。公安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延长老人驾驶年龄限制。为了预防流感,卫生部门推行疫苗注射流动站,深入社区、敬老院等地上门服务。老年大学和一些社区向老年人传授5G常识,学习手机银行、网上购物等,帮助老人填补新知识空白。有些高校新开辟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型利民学科专业等,更加自觉主动地用新发展理念打开思路,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用多元化思维,应对各种新变化,取得立体工作新成效,不断积累创新工作新经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我们的党员干部和各级组织,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察实情,出实招,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小事当作大事办,不断化解群众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实在在的创造性工作成果,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从而从内心迸发出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真正把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汇聚起亿万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朝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进。(李宜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