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砥砺奋进夺取新胜利 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

【连网】  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全会明确提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吹响了凝聚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拼”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乘势在全国人民的精彩答卷上续写辉煌。

永葆“拼”的精神,体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态度。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都离不开拼搏和奋斗。正是抗疫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拼搏奋斗,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正是因为中国女排在战场上顽强拼搏,我国才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又一张体育“金名片”。在新的历史时期,年轻干部需昂扬起拼搏奋斗的决心、弘扬起奋斗以成的作风、保持永远拼搏的劲头,把拼搏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融于人生,坚定不移在“拼搏”中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新辉煌。

永葆“创”的劲头,彰显永不停滞、敢为人先的气质。惟创新者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我国想要实现“十四五”规划,达成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必须从创新中源源不断的汲取动力。当前这个时代,从国际看,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国内看,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意识到,改革越是步入深水区,越是要大胆尝试、锐意进取。我们绝不能有对之前的成绩沾沾自喜、故步自封,也绝不有丝毫犹豫不决,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勇立潮头,才能有所作为、有所创造,才能在奋斗中继承事业,在创新中光大事业。

永葆“干”的作风,秉持崇尚实干、注重落实的传统。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从嫦娥探月工程、C919大飞机首飞到北斗组网,从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到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一个个耀眼的成就背后,都是无数建设者的昼夜不息、殚精竭虑。无论是拼搏精神还是创新意识,只有最终落脚实干才有意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广大党员干部尤需牢记“空谈误国、实干新邦”的警训,以干为先,努力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凝聚新征程再出发的磅礴力量。(李慕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