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传扬律师事务所党建促所建 事业再出发

【连网】  江苏传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以党建促所建,倡导坚守法治初心、坚定法治信心的理念,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律师模范带头作用,制定详细党组织生活细则,坚持开展“三会一课”活动,明确每月召开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固定学习日,组织所内党员和入党申请人集中学习党的精神并进行志愿服务;每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提升党员律师党性修养。

党支部注重搭建活动载体,打造党员律师的执业品牌。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推行党员律师公开承诺亮牌服务,进一步增强党员律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建立“党员律师传帮带”制度,把党性修养融入业务培养,确定党员律师结对青年骨干律师,定期围绕业务开展、思想动态等进行谈心,把优秀青年律师培养成优秀党员律师。今年有3名骨干律师申请入党。

选拔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律师参与重大案件的处置。今年4月20日宏兴研磨公司案发后,支部党员律师接受委托积极处理善后工作,稳定了当地群众的情绪,保障了案件的顺利推进。近年来,党员律师还参与了多起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农村承包合同纠纷的群体案件处理,先后进社区、学校、企业服务100余次,提供免费电话和网络咨询200余人次,参加法院、检察院法律援助90余人次,充分展现了党员律师作为和担当,受到各界一致好评。(赵利)

相关新闻